close

22309027_1492224274192826_1034542443501220174_n.jpg

皮蛇是人體上長蛇嗎?

當然不是如此~但也不是開開玩笑!真當皮蛇長上身時癢起來真要人命!
就讓呂醫師告訴你甚麼是『皮蛇』

當每年到12月開始後明顯轉冷,因皮膚紅腫發癢難耐來診所看診的病患明顯增加,一般都長在胸口及腹部部位居多,有時還會起水泡造成神經痛,發作起來讓人奇癢疼痛難受,晚上睡不著,整日精神不濟!

其實皮蛇就是醫學上所說的「帶狀皰疹」,就是小時候長的水痘消退後,毒性和病毒沒有徹底被消除而藏匿在體內,一旦當我們免疫系統變差,帶狀皰疹隨時都可能冒出來!因為疹子會集中在身體某側水泡群聚再一起就像 蛇圍繞在身上一樣!

雖然只要即時就診治癒機率相當高,但會長皮蛇多因免疫力差才引起,尤其到秋冬開始明顯增加,所以呂醫師建議四點,希望你可以遠離皮蛇纏身之苦..

一、作息規律睡眠充足
二、飲食營養均衡
三、多補充B群增強抵抗力
四、施打狀皰疹疫苗,特別是50歲以上的你

最後貼心叮嚀,只要當皮膚上有異常紅腫起診時,盡量快就近診所諮詢專業醫師,以免延誤到病情! 希望你我都不要被皮蛇纏身。

照片來源 Lenna 蕾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皮蛇 帶狀泡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品安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